• 媒体东大

【腾讯网】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开幕 东南大学校友沈向洋致欢迎辞

2015-09-251433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9-24  腾讯网


      [摘要]沈盛赞中美互联网论坛的重要性,期望大家敞开心扉,认真倾听。



      腾讯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正式开幕,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欢迎辞。沈向洋表示,时至今日,中美互联网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探讨互联网世界潜在机遇与挑战的重要平台,中美两国携手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繁荣,这对于促进全球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各领域的变革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以下为欢迎辞全文:


      我很荣幸,能够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对前来参加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今天之所以那么特殊,不仅是因为习主席来到了普吉特海湾和微软园区进行访问,也是因为来自中美两国最为重要和有影响力的机构的嘉宾能够在微软齐聚一堂。


      多年前,当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筹划举办中美互联网论坛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想到它的重要性会有今天如此之高。我们的初衷很简单,那就是为中美两国知名企业、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和学术领域的意见领袖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互联网市场自由和开放的发展,从而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感到很欣喜,如今的中美互联网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探讨互联网世界潜在机遇与挑战的重要平台,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今天的出席,正是有了你们的积极参与,中美互联网论坛才能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


      作为当今世界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全球互联网市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美两国携手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繁荣,这对于促进全球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各领域的变革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对于微软来说,推动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作为扎根中美两国的高科技公司,我们深知互联网创新的复杂与不易。正因为如此,数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行业和政府部门大力发展互联网,从而让中美两国人民受益。


      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微软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发展的催化剂,这其中,我们最看重的是促进构建自由而开放的互联网世界。我们的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Windows和其他产品与服务在中美两国所拥有的数以亿计的用户,就是最好的例证。


      今天的日程安排中,包含了一系列引人思考的议题以及重量级嘉宾。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各方观点能够尽情发声。我们希望这种坦诚而开放的对话能够一直持续下去,从而让各方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发现行业中的各类问题,并倾听各方的真知灼见。除了语言、文化以及哲学方面的差异,参会各方还面临着技术、政策以及商业等多个层面的问题。如果一方的思想和观点因为翻译而失真,就很容易引起对方的误解。所以,我期望大家在倾听时,都能够敞开心扉。


      最后,我想引用一位我非常尊敬的美国记者朋友——汤姆·弗里德曼的话作为结束语,“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可再生燃料是什么吗?创新生态系统”。互联网已经在在美国、中国以及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了创新生态。今天,中美互联网论坛将继续促进创新生态的发展和完善,因为这是驱动我们走向未来的真正引擎。


      谢谢。


原标题: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开幕 沈向洋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