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东大百余学生社团招新人气火爆 社团历练书本上学不到

2015-09-27912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9-25  新华日报(第5版)


      本报讯  21日、22日两天,东南大学校、院两级共有158个学生团体联合招新,共吸引了3000多学生报名,被同学们称为“百团大战”。

      “参加大学生社团,对综合素质是一个非常好的历炼。”在招新现场“吆喝”的东大机器人俱乐部技术负责人、机械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张恒说,俱乐部今年3月正式成立后,参加了两个全国性大型机器人赛事RoboMasters和Robocon,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三等奖和分区赛三等奖,“我们社团做的都是实打实的事情,这可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

      “创业协会计划招50人,这两天报名人数接近300人。”创业协会会长、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胡杨告诉记者,创业协会的工作主要是倡导、服务大学生创业,通过举办创业论坛、创业知识讲座、产品展示会、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观摩等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胡杨说,协会成员在服务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对创业的认知、流程及个人适不适合创业,都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个人的执行力、责任心等也会得到增加和提高。“已毕业的协会成员,有好几个已成为创业佼佼者,如在行业内很有名气的国金投资创始人兼CEO林嘉喜,就是从创业协会走出去的。”

      (蒋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