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易红校长一行亲切看望、致谢退休教师陈善年、佘颖禾教授夫妇

2015-10-0831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到退休教师陈善年、佘颖禾教授夫妇家中,向陈善年教授夫妇为学校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资100万元设立“核电安全与创新奖学金”(详见本网9月28日新闻:《东南大学陈善年、佘颖禾教授夫妇捐赠一百万元设立核电安全与创新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向两位老教授敬送上鲜花祝他们国庆节快乐。

在陈善年、佘颖禾教授夫妇家中,当易红校长一行看到没有装修过的房子,简陋的家具,满屋的书籍和舍不得丢弃的旧物时,无不感动于两位老教授的俭朴生活和高尚精神。陈善年教授夫妇对易红校长一行的到来有点意外,他们激动地表示,能够为培养学生再做点贡献是多年来的一个心愿。

当天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也代表全院师生到陈善年、佘颖禾教授家中看望,向两位老教授恭贺国庆,诚致敬意。(钱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