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选省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2015-10-1210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原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顾生,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出席会议并为专业委员会揭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及43家会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林度院长主持。会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选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会议选举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江苏分公司、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南京证券、利安人寿、苏州银行为副主任单位。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章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

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在致辞中说,在互联网金融大时代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恰逢其时。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作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东南大学将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整合校内外资源,服务好各会员单位,将其打造成互联网金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互联网金融理论政策研究的国际化高端智库平台。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顾生代表联合会对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立足会员,服务创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造会员单位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引导和促进江苏互联网金融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他同时表示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将全方位支持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配合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业务咨询、会议论坛、国际合作等工作。

原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在讲话中,希望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会员单位,针对互联网金融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特色活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的水平;要围绕《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章程》,加快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流程、规章制度,为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王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