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点米公益奖励金”捐赠签约及“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5-10-127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0日,“点米公益奖励金”捐赠签约及“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代表学校接受了江苏点米网络科技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忠永代表公司的36万元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松玉与蒋忠永董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与蒋忠永董事长为“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揭牌并代表研究中心为江苏点米网络科技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蒋忠永董事长、周康康总裁、夏里根高级副总裁颁发聘书。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仪式。

仪式上,浦跃朴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点米科技公司对东南大学的信任、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设立奖励金和成立“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保障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

蒋忠永董事长介绍了点米科技致力于建设更便捷享受国家社保成果的互联网平台的相关情况与愿景,希望通过设立奖励金和研究中心这一交互平台,对东南大学的师生有所贡献并得到东南大学在专业、政策方面的指导,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点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30万元设立“点米奖学(教)金、助学金” ,以帮助和鼓励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捐赠6万元用于设立“东南大学点米俱乐部”并资助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开展公益活动。

据悉,东南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医疗保险专业方向)是我国最早开设医疗保险专业方向的本科专业,现为江苏省重点建设的品牌特色专业。此次揭牌成立的“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将利用东南大学医疗保险系现有的科研力量和培训设施,联合校内外的有关专家学者,加强医疗保险教育与实务的联系,协助政府、企业、医疗服务机构等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