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

2015-10-1215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东南大学举行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邀请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国培,以及学校文科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知名专家对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讨论。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周佑勇对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做了简要汇报。张东刚司长在讲话中,对学校提出的“一个全面提高、两个显著增强和六大支撑计划”给予了肯定,指出在完善“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中要始终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精神,要把建立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学术思想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作为“十三五”改革创新的核心任务。他强调,要真正建立“东南学派”,进一步推动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一方面必须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特有的学科优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打破学科界限,促使理、工、医等学科的优势向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延伸发展,推动各个学科以问题为导向,在综合交叉研究中推动学科融合和发展;另一方面,要根据文科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建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一体化的“大科研”管理体制机制。随后,与会专家纷纷进行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郭广银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教育部社科司和省教育厅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东南大学将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也要抓住这次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机遇,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的“东南学派”。她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文科院系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