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在教育部信息公开事项测评中获得好成绩

2015-10-1313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高等学校的信息公开是教育部重点部署的工作。去年7月,教育部公布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后,根据“管办评”分离的要求,委托第三方对75所直属高校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测评。此次测评工作于日前结束,东南大学的信息公开事项取得好成绩,获得107分(指标总分值111分),在所有测评高校中排名第十。

高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工作,旨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以《清单》的方式明确了各部门应当主动公开内容的范围、标准。

东南大学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信息公开办公室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与发布机制,积极推进网站平台建设、公开内容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根据教育部《清单》要求,结合学校特色构建了动态化的《东南大学信息公开清单》,及时高效地落实了教育部要求的10大类50条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在此基础上,办公室还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归类,专门设立了“重点领域公开”栏目,包含学校的章程与发展规划、各部门单位的规章制度、招生信息、就业信息、财务信息、人事信息等;专门设立了全校的“通知公告”专栏,方便师生及时查询通知信息;开设了网上依申请公开功能,高效快捷的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并特别在学校校园信息门户中设立了信息定制功能,方便师生选择性地获取学校的公开信息。

根据本次测评情况反馈要求,信息公开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事项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方式,规范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信息公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