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总负责人刘晓东校友受聘东南大学兼职研究员

2015-11-2447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仪式,聘请交通学院知名校友、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总负责人刘晓东为兼职研究员。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为刘晓东校友颁发了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与交通学院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

刘晓东校友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为母校的兼职研究员,并表示将会秉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关注母校发展,尽己所能为母校路桥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刘晓东研究员为两百多位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港珠澳大桥总体设计与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当晚,刘晓东研究员还来到九龙湖校区为本科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从工程实践看工程师素养培育”的课外研学讲座。

刘晓东校友,教授级高工,199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现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总负责人。刘晓东校友一直从事特大桥梁、跨海通道的规划设计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桥梁行业具有较好的口碑与声誉。他最受瞩目的工程项目当属当今世界最长的超级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桥。该桥是中国实现从桥梁大国到桥梁强国跨越的里程碑。作为工程建设中最关键、难度最高、最具挑战性的岛隧工程部分的总设计师,他历时十年,攻克了多项世界级难题,实践了桥、岛、隧结合的跨海综合工程研究及设计方法,为中国交通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刘晓东校友在回访母校之际,还专门向交通学院发展基金做出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