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诚信,与青春同行”诚信教育活动暨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会

2015-11-289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诚信,与青春同行”诚信教育活动暨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活动中,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邹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诚信知识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征信、贷款还款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许燕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并现场签订了贷款合同。

据介绍,今年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特别为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制作了服务指南,涵盖了贷款的申请、审批、发放、还款的全部管理过程,使得每位拟申请贷款的学生都能一目了然的了解贷款政策和贷款办理流程,实现精细化、高效率的资助服务。同时,在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会上开设“诚信超市”,目的就是倡导学生诚信购物、诚信做人。诚信超市采用“无人收费”模式,学生自主购物,凭诚信自觉付款。超市商品主要为学习用品,以低于市场价的“诚信价”售卖,提供现金和支付宝两种付款方式,凡在诚信超市购物的学生,均可获得精美书签。学生在优惠购物的同时,可以在诚信超市拍照,分享自己关于“诚信”的见解和感悟到活动的微信墙,在增强了诚信意识的同时还展现了个人诚信风采。学生参与诚信超市活动的热情高涨,超市的学习用品倾售一空,活动结束后经统计,超市应收款项和实际收到款项不差分毫,收款率达100%,说明所有参与诚信超市的学生没有一人有不诚信的行为,学生的诚信风采还通过朋友圈和微信墙分享给更多学生,营造了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