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5年度东南大学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奖励金暨“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励基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5-11-2822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教务处、教育基金会主办,吴健雄学院承办的“2015年度东南大学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奖励金暨‘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在九龙湖校区举行。这是学校首次以颁奖典礼的形式,对涉及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励基金”设立方代表、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辉、总裁助理王玉山,苏教国际交流中心代表,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以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的有关领导,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和获奖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浦跃朴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东南大学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发展战略,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飞跃式发展,并对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及社会各届表示感谢。

教务处处长雷威宣读了获奖名单。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得2015年“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教金、奖学金”的教师和学生,2015年度“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奖励金”获得者颁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阳老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晓敏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吴健雄学院白岚、交通学院綦聪、电气工程学院王梓鸣三位同学还分享了他们在海外交流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2012年,东南大学原无线电系七八级校友、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元先生,为庆祝母校110周年诞辰,向母校捐赠了500万元设立“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教金、奖学金”。2015年,共有25位优秀教师和57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获得该项殊荣。

据悉,东南大学自2012年起设立了“东南大学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奖励金”,旨在鼓励优秀本科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拓展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力,现已累计资助优秀本科生近百名。2015年度,该奖励金是由 “无线电系七八级同学奖励基金”、金昇奖励基金共同出资,设置三类奖励项目,分别是“2014-2015学年已获得校教育基金会资助赴国外高校学习的交流生回国后奖励金”、“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暑期学习项目”,共奖励一等奖12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0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