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5-12-03153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徐康宁教授作主题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讲报告。校领导易红、林萍华、王保平、黄大卫、刘鸿健,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校机关同志以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徐康宁教授主要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之处、“十三五”期间是我国经济发展开拓新境界的五年以及江苏省“十三五”期间要与全国看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徐康宁教授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在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等方面都呈现出了新特点。但是,这是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中国经济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徐康宁教授还指出,“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与江苏两个“率先”结合起来,为全国的发展趟出一条新路,江苏的发展还要更具国际视野。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在宣讲会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是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的五年,也是学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夯实基础的重要五年。就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刘京南常务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各基层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给师生,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发展规划的制定中,纳入各项改革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奠定基础;三是要将贯穿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确保全校党员学习工作的全覆盖。(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