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濮存昕高圆圆畅谈“哈姆雷特”

2008-11-05585发布者:

分享到:

  前晚,著名导演林兆华携《哈姆雷特1990》和男女主演濮存昕、高圆圆走进东南大学,跟现场近千名学生一起探讨莎士比亚留给大家的问题:“生存还是毁灭”!在现场对话中,濮存昕是最有学生缘的一位,在学生们热情要求下,濮存昕即兴朗诵了一段《祝酒歌》。说到18年后再度出演哈姆雷特,濮存昕满怀豪情,他觉得“哈姆雷特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濮存昕:

  带着一颗简单的心去看戏

  在和学子们的交流中,濮存昕无数次地谈到了“简单”这两个字,“一把破旧的剃头椅,就是我们整场演出舞台上惟一的道具;演员只有9个,一人要分饰多角;高圆圆在剧中穿的裙子,都没有锁边。”他觉得林兆华导演18年后重排《哈姆雷特1990》非常值得一看,“因为‘简版’的《哈姆雷特1990》没有过多地描述复仇的行为,撇去细节的赘述,凸显人物的精神,用一种直入心灵的方式,展现哈姆雷特的扭曲心理。”

  高圆圆: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曾经的“清嘴”女孩高圆圆来到东大礼堂时,也得到了很多学子的欢呼,有人更是亲切地称她“高同学”,听到这个称呼,高圆圆很高兴,“我很喜欢别人叫我‘高同学’,真的非常亲切,很怀念学生时代的日子!”很多学子都好奇,不知道现在成了名的高圆圆真实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高圆圆坦言,“我从大学校园走出来已经6年了,与大家唯一不同的是我的职业,其实我跟每个普通的女孩都一样,没有什么分别!”对饰演《哈姆雷特1990》中奥菲利亚的角色,高圆圆觉得是自己一个最大的挑战。在高圆圆眼里,奥菲利亚非常单纯,“她的内心干净而善良,她很孤独,哈姆雷特为复仇而孤独,奥菲利亚则是因为爱而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