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无一名新生因贫失学

2008-11-05632发布者:

分享到:

 

       8月25日,我校 3928名新生陆续报到入学。为确保来自困难家庭的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中宣传了我校资助政策,今年继续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在报到现场公布了“绿色通道”的办理程序、国家助学贷款介绍等,让新生及时获知各项经济资助政策。易红校长在报到现场“绿色通道”前看望了贵州新生张有波。
       报到期间,共有3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缓交金额共计 162.3万元。同时,对于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我校当场给予300元至8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以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有32名学生获得了此项补助,共计金额近两万元。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建立“新生贫困生档案”,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将继续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优先组织新生贷款。学校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并鼓励新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通过自身劳动获取相应的报酬。(薛升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