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新增四个国家重点学科

2008-11-05539发布者:

分享到:

 

       经教育部批准,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的名单于近日公布。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建筑学、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被批准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艺术学、热能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结构工程等5个学科被批准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从2006年12月启动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的考核评估及申报工作,全部工作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已有900余个国家重点学科进行考核评估,我校原有10个国家重点学科接受了第一阶段的考核评估,并全部通过;第二阶段是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增补,我校共有10个二级学科申报增补,艺术学、热能工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等4个通过申报评估被批准为新增国家重点学科;第三阶段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认定工作,我校共有5个一级学科被确认。
       通过此次国家重点学科的增补工作,我校继续保持了在电子信息、建筑土木交通等学科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同时,热能工程学科的入选表明了近年来我校在传统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而恢复建设不到20年的艺术学学科的入选,则实现了我校国家重点学科在非工学科门类的突破,表明我校人文科经过不长时间的建设和发展,已跻身国内先进行列,是我校学科高水平发展和协调发展的突出表现。
(王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