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2008-11-05310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对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非常关注,各单位积极创造条件,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实况转播。15日上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主持,校长易红,副校长浦跃朴、赵启满、刘京南,党委副书记左惟、副校长郑家茂、沈炯,在校的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都参加了座谈会。另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伟、“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王志功、“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无党派人士田玉平教授等教师及学生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代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教师和学生纷纷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
       易红校长说,十七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与时俱进、总揽全局、开拓未来的大会。十七大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是我们所亲身感受到的,这些成就为今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说,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今后的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也为高校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尤其是报告指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是优先发展教育,提出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东南大学作为“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要继续坚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他说,报告提出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东南大学在自主创新、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应有所作为,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充分发挥作用。最后,易红校长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团结广大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现东南大学的跨越式发展。
       杨树林副书记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地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对我国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与信心。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校领导纷纷谈了他们观看十七大开幕式后的感想和体会,他们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作为一座百年学府,我校要深入贯彻十七大的精神,并将胡总书记的话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医疗卫生等方面充分发挥学校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讲党性,重品性,按照校党委、行政的要求,为学校师生作出表率,在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调动现有每个教职工的积极性、在争先进位的前提下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在未来的五年中,我校要抓住这一机遇,在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王志功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了十七大报告后,更加明确了今后应在两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营造创新环境,培养高水平人才和领军人才;二是要开展自主创新,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发挥作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田玉平说,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对十七大报告感受颇深。一是中国共产党特别重视民生,全面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二是党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念坚定。三是报告重视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自己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
       人文学院陈爱华教授说,十七大报告让人倍感自豪和鼓舞,也使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理论研究工作者的责任。他表示要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让十七大会议精神进课堂,为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邱斌博士说,当前我国的社会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但增长不等于发展,更不等于科学发展。作为经济学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就是要贯彻争先进位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特别是要在学校的国际化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交通学院04级本科生周成彦同学说,十七大报告描绘了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于我国交通行业的飞速发展倍感自豪,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刘佳同学则说,十七大报告全面深刻,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校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要组织支部同学认真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将其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勇攀科学高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 震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