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的校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08-11-05493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8日至19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的校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台湾大学、高雄大学、辅仁大学等20所大陆及台湾高校和沈祖海建筑文教基金会的50余名建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浦跃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东南大学非常乐意与两岸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大学校园规划”等领域展开多层次的交流,为当代校园空间乃至城市空间的建设与优化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建筑学院名誉院长齐康教授,论坛组委会会长、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郝斌教授,论坛秘书长、台湾大学图书馆馆长林光美女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关肇邺教授、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所长夏铸九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学校园文化内涵的营造与提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