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2008-11-05389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校领导易红、杨树林、赵启满、左惟、刘京南、郑家茂和校各部处、院系等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蒋建清主持。
       郑家茂副校长在会议上首先作了题为“围绕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 建设开放创新的实践教学体系”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前一阶段我校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指出实践教学是研究型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并就如何构建综合开放创新的实践教学体系和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发表了意见。大会交流阶段,戴先中、崔一平、邓建明、钱锋、张远明、陈继新等教师分别作了题为“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微机硬件课程实践改革的思考”、“关于本科实践教学的思考与实践”、“校企共建工程型软件人才培养是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物理实验课程体系”、“工业系统认识实践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指导‘综合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的探讨与实践”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熊宏齐就2007-2008年度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做了说明。
       易红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实践教学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卓有成效的重要载体,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同时,还要培养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专业实验技术保障队伍;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