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科技成果巡展徐州

2008-11-05331发布者:

分享到:

 

       11月21至22日,党委书记胡凌云、副校长沈炯的带领下,包括“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黄庆安、熊仁根教授在内的我校近40位专家学者带着数百项最新的科研成果来到苏北重镇徐州市进行展示,与当地企事业单位洽谈、对接,标志着东南大学新一轮科技成果巡回展“大江南北行”活动正式启动。
       22日上午,江苏省“333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徐州)基地揭牌仪式、东南大学—徐州市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徐州市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徐州市各区县的25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展会。开幕仪式上,徐州市委书记徐鸣致欢迎辞,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代表学校对这次展示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江苏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致辞表示祝贺并为江苏省“333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徐州)基地授牌。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企业家参观了东南大学科技成果展。
       在此次展示会上,我校共在现场展示了99块展板、30余件实物,黄庆安、熊仁根、叶桦教授还分别在电子信息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及新材料化工、能源环保及电气自动化三个分会场做了主题报告,其他专家进行了成果发布。
       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书记在会上表示,东大将以这次洽谈会为契机,紧紧依托“333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徐州)基地,推动校内更多的人才与科技资源向徐州流动,推动学校相关学科、院(系)与徐州市的大中型骨干企业的战略性合作,为徐州经济的全面腾飞作贡献。
       据统计,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在本次展示洽谈会上,我校共与徐州市地方企事业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或意向性协议20个,项目合作金额达2000多万元。 (李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