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出台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选拔“帅才”和“专才”

2008-11-05183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新闻发布会,公布《东南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学生处处长刘鸿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08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的具体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党委副书记左惟参加了会议。
       据悉,2008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的改革仅限于江苏省内考生,其改革的重点是相对于往年增加了自主选拔录取“特等”级别的认定。对于在自主选拔录取测试中表现突出的不多于50名的入选考生,经教授面试小组面试后我校将给与“特等”级别认定。我校在参考“特等”级别考生高考成绩、中学学业及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基础上,可向江苏省招办申请破格投档录取“特级”考生。由此,我校成为经教育部批准、江苏省率先实行针对“特级”考生的选拔录取实施方案的高校。左惟副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08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的改革,必将实现高等教育在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理念上和中等教育的无缝对接,也必将让有优秀潜质和特殊才能和品质的学生有机会进入东南大学学习深造,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帅才”和“专才”。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