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评估专家深入课堂听课

2008-11-05374发布者:

分享到:

 

       17日上午8点,参加我校本科教学预评估的十五位专家在九龙湖校区深入到各个教室,亲身感受我校本科教育课堂教学情况,以获取评估的第一手资料。
       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随着上课的铃声走进了教二309教室,边认真听课边做起了记录。这是我校数学系董梅芳教授担任的高等数学课,董梅芳曾获得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以及年度“最受欢迎的十位教师”等荣誉。她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潜心研究,教学艺术日臻成熟。课堂上,老师丝丝入扣、侃侃而谈,学生静心听讲、认真记笔记,师生之间充满默契。课后,钟秉林教授间简单询问了董梅芳老师何时参加工作等简单情况,并对授课的方式与效果表示认可。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在教八204听了王爱民老师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西安交通大学邱捷教授在教一304听了朱卓娅老师的电磁学理论与应用课程,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教授在教四303听了计算机学院殷樱老师的C++课程。吴教授作为同行专家,对殷樱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板书等细节提出了建议。
       其他专家也都以随机方式听取了我校老师的课程教学,事先都没有和任课老师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