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交通学院王炜教授领衔完成的“城市交通系统管理控制的关键技术、设备开发及工程应用”项目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8-11-05478发布者:

分享到:

 

       春节前,由我校交通学院王炜教授领衔完成的“城市交通系统管理控制的关键技术、设备开发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获奖项目由我校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共同完成,校内的项目完成人包括王炜、陆建、蔡先华和任刚。这是继2002年度、2003年度之后,王炜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第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该项目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化、成套的城市交通系统管理控制关键技术和设备,总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成果是“畅通工程”、“平安畅通县区”和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的核心支撑技术,坚实保障了大型活动交通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整体推进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有力促进了行业科技进步。项目成果已在全国60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任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