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四位土木工程专家抵达绵竹地区开展工作

2008-11-0565发布者:

分享到:

 

       继我校陈忠范、曹双寅、陆飞、徐明等4位土木工程专家赶赴四川灾区已近3天,他们在哪里?具体工作是什么?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5月19日中午,记者拨通了身处一线的陈忠范教授的电话。
       陈忠范教授在电话里说,16日下午,由江苏省建设厅组织的包括我校4名老师在内的11人专家组飞抵成都,当晚转乘汽车到达了绵竹地区,他们此行的主要工作是把受灾的房屋按照标准进行分类。17日上午专家组集中对十所建筑进行了鉴定评估,并据此统一了评估标准。随后,专家们两人一组,分头开展工作。
       据陈忠范教授介绍,按照标准房屋鉴定共分成5类:一类是较好的,二类是需要维修的,三类是需要加固的,四类是需要拆除的,五类则是已经倒塌的。陈教授说,他们现在主要在市区开展工作,每天每个小组评估的建筑大约在40栋左右,就目前情况看,市区内倒塌的房屋并不多,20%的建筑属一、二类,20%的建筑要拆除,大部分的建筑需要加固。城区内的供水供电已经恢复,但是所有的人员都住在简易帐篷里,需要等评估鉴定结果才能入住到楼房里。专家组已将评估意见转交了当地建设主管部门。绵竹城区全部评估工作结束大约还需要四、五天的时间。
       谈及他们目前的情况,陈教授乐观地说:我们住在帐篷里,条件很好,有时还能吃到米饭,请全校的师生们不要牵挂,我们一定不辜负全校师生的希望,努力工作,争取让灾区人民早日安返家园。 (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