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师生员工共为地震灾区捐款190余万元

2008-11-0564发布者: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后,全校师生员工非常关心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5月14日,我校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师生员工伸出温暖之手,奉献爱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此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向灾区群众捐款。
       截至5月19日中午12:00,学校工会共收到捐款192.5067万元。其中,学生捐款达 26.39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在职教工中个人最高捐款额达10000元,退休职工中个人最高捐款额达3000元,学生中个人最高捐款额达2000元。校党政主要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在职教职工纷纷解囊;一些离退休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亲自来学校捐款,并表达自己对灾区同胞的深切关怀和慰问;一些外籍教师也慷慨解囊。5月19日,学校已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上述捐款中的182.5067万元发往地震灾区;捐款中的另外10万元用来直接援助我校的地震受灾家庭学生。 (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