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邱海波赶赴四川指导灾区危重病人救治

2008-11-0570发布者: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全国著名危重病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危重病医学科(ICU)主任邱海波教授,应四川省有关方面邀请,为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灾危重病人救治工作,启程飞赴四川成都。据悉,邱海波教授是目前江苏省应邀赴川指导救治的第一位专家。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专程来到中大医院为邱海波送行。易红校长也专门打来电话。
       19日下午4点,中大医院、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为邱海波教授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会,欢送会由中大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凤兵主持,胡凌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自始至终都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并且尽最大的力量支援灾区,目前第二批医疗救援队员也已经待命,随时可以开赴灾区。同时,东南大学也将做好准备接受灾区病人到中大医院治疗,分担灾区的医疗压力。他说,此次邱海波教授前往灾区,代表了江苏省,代表着东南大学,他希望邱海波教授要争取为灾区救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也邱海波教授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会后,邱海波教授接受了江苏卫视、江苏城市频道、南京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采访结束后,邱海波教授立即坐车前往机场飞赴四川成都。 (吴叶青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