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四位土木工程专家在灾区继续开展工作

2008-11-0581发布者:

分享到:

 

       我校陈忠范、曹双寅、陆飞、徐明4位土木工程专家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已近8天,这期间,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副书记杨树林等领导非常关心四位专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每天都在与四位专家保持着联系。
       5月20日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黄安永与陆飞博士接通了电话。陆博士介绍了几天来四位专家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他说,绵竹城区共有6000多栋建筑物需要鉴定,经过日夜奋战,目前他们已完成对三分之一建筑物的鉴定工作;19日中午,专家们已吃上了米饭,晚上还洗上了凉水澡。黄安永书记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专家们的问候,并希望他们在救灾第一线发扬东大精神,为灾区重建多做贡献。四位专家纷纷表示,有母校做强大后盾,他们有信心更有能力为灾区的重建多做贡献,把全校师生的关切之情传递给灾区人民。
       另悉,5月20日下午,陈忠范教授和徐明博士与其他专家共同分析研究制定方案,在消防战士的配合下用吊机和3根15毫米粗的钢丝绳将绵竹一栋四层危房顶上的一座约20米高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的通信塔顺利拆除,赢得了在场受灾群众的热烈掌声。
      “这样的应急拆除需要有相对专业的人员才能确保快速和安全。”长期从事防灾减灾工程工作,对高层建筑结构抗震和隔震、减震有较深入的研究的陈忠范教授介绍说,他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关于“快速建造具有剪力墙结构体系的房屋”的研究,国家民政局已经就此项目和在一线紧张工作的他进行了联系,希望对下一步的灾区安置住房建设有所贡献。 (王 荣 小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