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2008-11-05175发布者:

分享到:


 
       6月15日上午,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验收仪式在我校丁家桥校区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我校副校长沈炯及科技处负责同志出席了验收仪式。
       验收委员会由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及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和文件。委员会对实验室的项目建设给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具有多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定位于应用基础及高技术研究,已经建成磁性纳米材料、器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四个创新研究平台体系;项目实施期间,实验室组织起一支结构合理、多学科交叉、基础与应用相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在纳米生物材料、器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工作,并形成了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技术产品;实验室建设经费管理规范,使用合理;该项目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备,符合验收要求。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验收。
       江苏省生物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标志着我校在生物医学学科,尤其是生物材料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它将为生物高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也为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提供了又一个发展平台。        (申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