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2008-11-05254发布者:

分享到:



       6月10日至11日,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校内专家论证会。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易红校长全程参加了论证会,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敏强副校长主持会议,副校长浦跃朴、郑家茂、沈炯,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忠良、孙伟,校长助理王保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基于环境可持续性的城镇建筑学关键科学问题”等15个申报项目的召集人就申报项目的背景、意义、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预期成效和资金预算等向专家组作了陈述,专家组就项目的组织、研究方向的凝练、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学科基地建设和重要仪器设备的配备等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易红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专家组意见的反馈工作,与各院系、学科就申报项目进行意见沟通,将专家组意见很好地与学科专家意见相结合;各申报项目要进一步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专项进行研究方向的凝练与重组,集中有限的资源进行重点突破;项目经费要统筹集中使用,支持购买学科争先进位、上水平急需的关键设备。希望各有关部门要与各院系和学科通力合作,组织好此次重点学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将学校优势、特色很好地展示出来,以期在国家评审中取得好的成绩。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各申报项目将在近日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修改和完善,学校将择时再次进行评审。     (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