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高校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08-11-05130发布者:

分享到:

 

易红校长当选为理事长 理事会继续挂靠我校

       73,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会议由南京大学副校长张荣主持,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协书记徐耀新、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省科技厅副厅级巡视员詹世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选举产生了省高校科协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我校易红校长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沈炯副校长、解放军理工大学车先明副校长等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科技处李建清处长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沈炯副校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高校科协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产物,是高校科研和教学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组织保证。沈炯副校长说,过去的几年,是我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也是我省科协事业发展成效显著的时期,许多理事单位受到国家、省、市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与奖励,涌现出一批杰出的科技工作者,成绩斐然。同时,他也指出,目前高校科协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全体理事单位共同努力解决。随后,南京理工大学宣益民副校长做《关于修改省高校科协章程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刘炯天副校长做了《第一届省高校科协财务工作报告》,解放军理工大学车先明副校长做了《关于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产生说明的报告》。
       大会选举易红校长为高校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易红校长在会上做了题为《创新思路,增强活力,全面推进我省高校科协工作》的报告。易校长在报告中说,我们必须正确认识高校科协的地位,把握高校科协的服务功能。各个高校定位不同,特色各异,我们应该及时掌握各校发展的动态,通过科协的工作,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高校科协应该营造良好的环境,成为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构造发展的平台。最后,易校长说东南大学一定全力支持高校科协的各项工作,同时,高校科协是群众性工作,希望大家支持关心高校科协,多开展科技沙龙,多邀请专家讲学,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唐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