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2008级本科新生入校

2008-11-0575发布者:

分享到:

 

       8月26日是东南大学2008级本科新生入学报道的日子。莘莘学子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一早,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杨树林常务副书记、左惟副书记,赵启满、胡敏强副校长等领导就来到九龙湖校区看望慰问新同学。
       上午9时许,在查看了迎新点后,易红校长来到新生绿色通道,看望了来自四川灾区的新同学王蕊和袁方国。王蕊是我校临床医学院2008级新生,她的家乡是此次在5·12大地震中受灾最重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王蕊积极向上、坚强乐观。袁方国是茂县中学高三一班班长,地震发生后,年仅18岁的他不顾生命危险,以一个中学生稚嫩的肩膀挽救了四个成年人的生命,他被教育部评为中小学抗震救灾优秀学生,成为抗震英雄。因此,袁方国被保送到我校临床医学院影像专业。易校长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鼓励他们有困难尽管向学校反映。他说,我们会采取一切措施,解决贫困学生的经济问题。据介绍,两位同学到校后,院系领导和辅导员对他们非常重视,先后找他们单独谈话,并为他们置办了生活用品。易校长还亲切看望了被我校吴健雄学院录取的少年大学生,得知他们都是1993年以后出生,曾为少年大学生的易校长非常高兴,他鼓励三位少年学子再接再厉,力争在东南大学创造更好的成绩。同时,易校长还嘱咐吴健雄学院的老师们密切关注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从方方面面给他们以关心和爱护。随后,易校长还视察了迎新绿色通道的运行情况。
       胡凌云书记首先来到桃园宿舍区查看新生入学情况,随后又到达梅园宿舍区看望了来自地震灾区的新同学,他对来自震区的王蕊等同学说,东南大学的同学们都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大家都很关心来自灾区的同学,请大家放心,学校一定尽全力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尤其关心家在灾区的同学。胡书记还嘱咐辅导员老师多关心灾区同学,陪他们在南京走走看看,放松心情。获知抗震英雄袁方国同学没有手机,胡书记就给袁方国送了一部手机。胡书记对袁方国说,我们要向你学习,祝你在东南大学学习愉快!胡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录取袁方国这样优秀的好学生,学校要号召全体同学向袁方国同学看齐,让大家知道榜样就在身边;同时作为东大的一名学生,学校会严格要求袁方国,希望他不仅做抗震的英雄,也做学习的楷模。胡书记对袁方国说:“来了东大,咱们就是一辈子的校友,愿你在东大健康成长,祝你成功!”
       易红校长、胡凌云书记、左惟副书记分别就新生入学的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三位领导告诉记者,我校会采取一切措施解决困难学生的经济问题,承诺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辍学。这些措施包括:提供助学贷款、发放奖助学金和困难补助、增加勤工助学岗位等。领导们表示,对于来自灾区的新生,我校会根据其受灾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酌情给予资助。据悉,今年我校完成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的重要环节——迎新系统数字化建设。将校园一卡通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给学生,学生来校后只需在宿舍区刷一下一卡通就可以完成许多事情,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的程序,减少了人力的浪费,使学生真正得到实惠。(唐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