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刘盛纲院士做太赫兹科学技术发展学术报告并召开座谈会

2008-11-05598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刘盛纲院士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做题为“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发展”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王保平主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以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刘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向大家介绍了“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基本概念、研究现状、发展和应用等。最后,刘院士与师生们形成互动,回答了师生代表就本学科所提出的问题,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10月16日下午,刘盛纲院士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有关太赫兹技术发展的座谈会。会议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庆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教授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刘院士进一步介绍了“太赫兹”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急需攻克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太赫兹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景、如何构建我校太赫兹科学研究所平台、今后的研究内容及课题方向等进行了讨论。(张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