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微软技术俱乐部”杯南京四校联合程序设计邀请赛开启

2008-11-07763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8号,“微软技术俱乐部”杯南京四校联合程序设计邀请赛开启仪式在我校举行,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英博士、软件学院院长邓建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翟玉庆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桥教授和吴健雄学院书记钟辉出席了开启仪式,并共同开启了比赛。
       马维英副院长作为代表向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授予了比赛的旗帜和奖杯,并就“中国制造、慧及全球——计算和创新的新纪元”展开主题报告。他认为,21世纪的中国在经历了“自造”、“制造”的历史阶段之后,必将进入“智造”的时代,他认为推动技术创新以光速前进的条件主要有高性能的硬件、宽带普遍化、海量存储、高逼真显示、以及自然用户界面。他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执著诚信,注重团队合作和相互沟通,用开阔的视界和多元文化角度去思考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东南大学微软技术俱乐部发起,并由东大、南大、南理工、南航四所高校的微软技术俱乐部共同主办,由我校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南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南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南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八个相关专业的院系共同协办,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参与评审和颁发证书,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部全程指导和赞助的一项技术特点鲜明的大型活动。(王春茂 吕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