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大型歌舞音画《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在我校上演

2008-11-07833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28日晚,被誉为江苏之“文化名片”的大型歌舞音画《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在我校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上演。这是江苏省演艺集团倾百万巨资打造、集中展现江苏文化独特魅力和江苏深厚文化底蕴而打造的一部大型音乐舞蹈作品。本作品即参加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宣部改革办和文化部艺术司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此次演出是应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邀请,也在进京献演之前唯一的一场预演。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为东大师生呈现了一台如诗如画的视觉盛宴。从茉莉花的歌舞中开始,水气氤氲中,有如梦里水乡般的舞台和充满梦幻般的炫目灯光仿佛将观众置身音画世界。苏南篇的茉莉飘香极尽婉约,在唯美的歌舞中展开了锦绣江南的灵秀画屏,既有忆江南的风景如蓝,又有姑苏城外的夜半钟声,诗情画意尽在琵琶、古筝、竹笛奏出的吴韵中。而苏北篇的豪放的歌谣将渔歌芦花尽情展现,古时扬州的风流韵味,颇具特色的苏北民歌将苏北儿女的豪情宣泄到每个人的心窝。演出又在《茉莉花》的歌声中缓缓结束,而一个童声演唱的《茉莉花》犹如一颗嫩芽将希望留给未来。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立场为演员鼓掌喝彩,在如梦如幻的视觉盛宴中依然意犹未尽。(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