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关村企业家走进东大畅谈创新创业

2008-11-11553发布者:

分享到: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李思颖 秦宵喊) 10月31日下午,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的“北京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严望佳和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健,和东大学子以及南京部分党政机关干部一起,就自主创新、勇于创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应用专业的严望佳,1996年回国后创立了启明星辰公司。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奥运会所有网络安全的总把门人,严望佳率领的技术团队,日夜奋战在网络安全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奥运网络安全任务。他认为,在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研究市场的需要,切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才能够转化为社会价值。
    丁健1994年回国参与创立的亚信股份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第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丁健说,他学的是信息专业,一到美国就接触了互联网,当时就感受到互联网可以在中国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是下定决心回国创业。他认为,在新领域中尝试个人与行业共同成长,这样创业成功的概率会更高。
    报告会上,王奇说,严望佳和丁健两位企业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志向、理念和精神,都给我们以启示、教育和激励。长三角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南京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角”,应该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奋力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前列。全市广大大学生、科技工作者和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关注和推动自主创新,积极投身和推进创业热潮,加快实现南京创新驱动、科学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2008-11-05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