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关注自主创新 放飞创业梦想 中关村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08-11-13422发布者:

分享到:

  
          由中共南京市委和东南大学联合主办的“北京中关村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东南大学专场演讲会于10月31日下午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演讲厅顺利举行。本次主题为“关注自主创新,放飞创业梦想”的演讲发言人是来自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女士和亚信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丁健先生。
        严望佳女士指出,创新不仅是个技术的工作,还要考虑用户价值,当科学技术与客户需求结合在一起,在创造一种价值的时候,把科学技术转变成生产力。她鼓励当代的学子要有历史的使命感,敢于担负起创新国家的建设。同时,作为一名女性管理者,她还特别强调女性在其事业发展上的优劣势,并鼓励女性大胆地开创自己的事业。随后,丁健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对在校学生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中国的创业创新力量蕴藏在本土,而大学是最大的孵化器。我们的体制要鼓励大学教师,大学生去创新,我们的教育体制要容忍失败,敢于失败,这样才有一个宏观的创新环境。
(张凤蓉 郭唐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