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南大学昨日公布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录政策

2008-11-18826发布者:

分享到:


 
  昨天,东南大学公布了20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和小语种专业的招录政策。报名采用网上申请形式,截止时间今年12月15日。测试时间则为2009年1月1日。
    自主招生名额多了100个

    2009年东大在江苏自主录取计划不多于400名,其中理科考生为80%左右,这比去年整整超出100人。初审通过的考生须进行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语、数、英、物。

    在物理测试合格(文、理科考生分别排队)的考生中,学校将依据语、数、英三门测试成绩加和排序(满分480分),从高到低在自主录取计划内选拔出不多于400名(含各类夏令营一等营员等)理(文)科考生。其中前150名为自主录取“一等”级别(08年本一线上录取),其余为“二等”级别(08年东大线下15分录取),09年相关的降分政策稍后将出台。学校将在面试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面试专家小组,对“一等”级别的同学进行面试,满分100分。依据语、数、英三门测试成绩加和后乘以30%,面试成绩乘以70%,对两项之和排序,确定不多于70名同学,给予自主录取选拔“特等”级别认定。这70人相当于进了录取“保险箱”,他们的高考成绩只作为进校后选专业的参考。

    保送生所有专业均开放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17所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均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东大保送生测试,所有专业面向保送生开放。考生进行文化基础测试和心理测试。基础测试科目(理科):数、物、英;(文科):数、语、英。

    小语种首向普通高中招生

    明年东大将继续进行外国语言文学类(日语)专业提前录取工作,招生计划不多于35名,文科30人,理科5人。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除17所外国语学校毕业生外,省重点中学毕业生在取得中学推荐资格后也能报名参加该专业考试。考试科目和时间与保送生相同。(2008-11-1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