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明年在江苏自主录取400人

2008-11-24517发布者: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招生和小语种招生等各项办法已经确定。
       2009年,东南大学面向江苏考生的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将不多于400人,其中80%用于理科考生。学校对自主选拔录取设置了5项条件(详见该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seu.edu.cn/),凡符合其中之一者均可申报。采用网上申请报名,登录后按流程填报,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12月15日。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2008年12月20日前公布。
       初审通过的考生须参加该校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时间为2009年1月1日;测试地点在东大四牌楼校区。
在物理测试合格(文、理科考生分别排队)的考生中,依据语文、数学、英语3门测试成绩加和排序(满分480分)、从高到低在自主录取计划内选拔出不多于400名(含各类夏令营一等营员等)理(文)科考生。其中前150名为自主选拔录取“一等”级别,其余为自主录取“二等”级别。
        面试专家小组负责对获自主录取“一等”级别的同学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依据语文、数学、英语3门测试成绩加和后乘以30%,面试成绩乘以70%,对两项之和排序,确定不多于70名考生,报批后给予自主录取选拔“特等”级别认定。
       对全国或省级科技创新重大奖项获得者,由该校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面试,复审其成果、考察其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再确定自主录取等级。被确认具有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须与学校签订“自主录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
获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学校对取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给予一定优录政策。具体优录政策以考生与东大招生办签订的协议为准。
       东大“小语种”提前录取35人
       本报记者 戚若予 实习生 刘娟
       记者昨天从东南大学获悉:2009年,该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日语专业继续实行提前录取,招生计划不多于35名,其中文科30人、理科5人。自即日起到12月15日进行考生网上申报。
       该专业招生对象及条件详见该校本科招生网。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后,于12月20日前公布初审通过人员名单。
       该专业文化基础测试科目理科为:数学、英语、物理,文科为语文、数学、英语;测试时间为2009年1月1日,地点在东大四牌楼校区。
       测试合格的考生经复审、确认后,学校将拟录取名单通报所在中学并由中学通知考生。
       被认定提前录取资格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但需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由学校办理录取相关手续。
       东大保送生开始申报
       本报记者 戚若予 实习生 刘娟
       自即日起,东南大学开始接受2009年中学保送生网上申报,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12月15日。
       保送生的招生对象以及申报条件详见该校本科招生网。东大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2008年12月20日前公布。考生须进行文化基础测试和心理测试,文化基础测试科目理科生为数学、物理、英语,文科生为数学、语文、英语;测试时间为2009年1月1日,地点在该校四牌楼校区。在综合考虑测试成绩及学生专业志愿的基础上确认保送生人选和拟录取专业,名单通报所在中学并由中学通知考生。被确认的保送生人选不再参加高考,但需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由学校办理录取手续。 (2008-11-18金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