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盛况空前的第五十届校运会

2008-11-24795发布者:

分享到:


       11月14日,我们迎来了东南大学第5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本届校运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隆重举行。
       出席本届校运会开幕式的领导有:教育部赴东南大学巡视组组长、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贺美英,教育部赴东南大学巡视组教育部直属司杨毅仁同志,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庄惠华副主席;我校领导胡凌云、杨树林、赵启满、刘京南以及有关部门和院系领导。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主持,常务副书记杨树林致开幕辞,杜文涛同学代表全校运动员宣誓,田径国际级裁判员陆建明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党委书记胡凌云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各个院系的运动员代表队入场,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大家展示了新一代东大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625名二年级同学和1500名一年级同学还进行了太极拳和团体操的表演,体现了年轻学子的风采。其中包括由600名女生表演的优雅而变幻莫测的扇舞表演,也有由600名男生组成的气势磅礴的红旗操,还有100名女生身穿银色秋装富有青春活力的健美操表演。最让人难忘的是在最后所有参加表演的体操队员在运动场上摆出一朵巨型花朵,中间是健美操队摆出的五十字样,代表我们校运会五十周年有着长远而特殊的意义。这项活动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场壮阔的视觉盛会,团体操的圆满成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组织和策划这场活动的老师是我校李蓉蓉和李晓智两位老师。我们有幸能采访到李蓉蓉老师,她让我们对这次的团体操有着更深的了解,这项团体操的排练从大一新生军训刚刚结束就开始排练,一直到11月13日(周四)才结束,团体操表演一直是校运会的传统项目。在这次活动中,无论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突破,充分展现了女子应有的柔美,彩扇的舞动更具有传统文化的气息,男儿的刚健,男子的气概在这场表演中有充分的展现,健美操队的精彩表演更是对我们东大学子的一颗热情奔放的心的完美诠释。观看演出的老师们脸上情不自禁的流露出满意而自豪的微笑:“只要他们能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动作,充满激情,我就会满意。”相信这次开幕式和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会让我们东大的史册载入新的一页。
       开幕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两人破2项校运动会纪录。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获得甲组男女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的院系为:人文学院、临床医学院、能环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的院系为:数学系、吴健雄学院、仪器学院、公卫学院、外语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生医学院。
       运动会入场式奖的评奖结果情况如下,一等奖:交通学院、电气学院;二等奖:信息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吴健雄学院;三等奖:机械学院、电子学院、临床学院、海外学院、土木学院、公卫学院、数学系、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职教学院。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的院系为:交通学院、人文学院、数学系、公卫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建筑学院、临床医学院、土木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校运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领导和老师的辛勤策划,离不开运动健儿的奋勇拼搏!
本文由徐南强、方信荣 、汪美阳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