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工程院院士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被寄予希望改善交通

2008-11-27804发布者:

分享到:


 
    昨天(21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市副市长,也成为北京市首位院士副市长。11天前,在国务院公布的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中,黄卫被免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职务。这也是继苟仲文之后,在同一年新任命的第二个副市长。 
   郭金龙首先就提请任命名单做说明。他说,黄卫待人谦和,思路清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态度鲜明。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务实,善于学习,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强。
  郭金龙介绍,黄卫在任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期间,整顿规范建筑市场,推进城乡规划。非典暴发期间,也能深入基层检查指导,较好地完成了抗击非典的任务。在任建设部副部长时,推进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清还,建立了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同时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随后,代表们就任命事项进行了投票表决,黄卫获全票通过,当选北京市副市长。
   黄卫其人:
  黄卫,男,1961年4月生,汉族,江苏通州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10月参加工作。
  1978年9月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学习;
  1982年8月解放军工程兵学院教员;
  1986年1月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道路教研室助教、讲师,党支部副书记;
  1988年6月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教研室主任、讲师;
  1995年1月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
   1996年5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
  1998年5月东南大学副校长;
  2003年2月当选为江苏省副省长。
  2003年9月任建设部副部长。
  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8年11月21日,当选北京市副市长。

2008年11月24日 法制网—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