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一实验楼楼顶昨日起火 一台空调外机被烧毁

2008-12-035038发布者:

分享到:


 
    昨天傍晚,南京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原电子管厂楼顶发生火灾,浓烟滚滚,据初步调查,起火物品为一台分层空调的室外机,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其它财产损失。
  傍晚5点钟,记者在新街口高层建筑上看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一建筑物上空浓烟滚滚,烟尘弥散到几十米的高空,并听见消防车呼啸不停。5点20分,记者赶到东南大学,此时两辆消防车已经出了校门,据说一幢楼失了火,火已经扑灭。记者看到,原电子管厂楼是一幢4层楼高的建筑,现为显示技术研究中心实验楼,该楼东侧还处在装修施工阶段。在该楼办公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事发时他们在开会,起火原因尚不明确,估计平台上有落叶,幸好火灾及时扑灭,没有影响到楼内的重要设备。
  现场的知情者说,当天下午4点50分,他看到在2楼南侧平台上冒起滚滚浓烟,起先浓烟蹿起有几层楼高,火情发生后,学校保安、老师、学生拿着灭火器立即自救。记者在临近的一幢楼俯视可见,失火后的空调外机已成残骸,旁边还留有十几个用完的灭火器。据了解,室外机形如圆形冷却塔,高约1.5米,直径约2米,当天该楼的空调没有启动,室外机也没有运转。
  昨晚8点钟,记者获悉,经消防部门调查,起火原因初步查明为某建设有限公司在该楼东楼进行装修施工,因工人违反有关施工管理规定,在三楼窗口违规切割管道溅出火花造成此次火情。火情发生后,学校有关部门要求立即开展所有校区在建或在装工程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008年11月27日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