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知识普及活动

2008-12-10336发布者:

分享到:

 

改革开放翻天地,幸福生活跟党走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知识普及活动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这三十年里,我国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取得了飞跃,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牵手虹苑外来民工子弟,面向祖国的花朵进行一次改革开放知识的普及活动。
       12月5日中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带领着从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中选拔出的志愿者,一行15人前往虹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下午1:30,活动准时开始,虹苑外来民工子弟五、六年级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向孩子们介绍了该支部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议程和目的。为了让小学生们体会到入党的神圣,该党支部本次转预备党员的几名同学,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这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新奇不已。
       接下来,党支部用PPT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我国在生活、体育、教育和外交等方面的情况对照。考虑到小学生们的接受能力,整场讲解采用了图文并茂的方式。同时,党支部同学和场下的小学生进行了互动,让他们回答问题或表达自己观看PPT之后的想法,每位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有精美的小奖品作为鼓励。整个PPT的演示过程是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气氛下进行的。通过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让小朋友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主持人的巧妙点拨下,小学生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与时俱进的政党,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紧接着,党支部按预定环节进行了脑筋急转弯有奖问答活动。这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小朋友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十分开心。而接下来的击鼓传花活动就真正成了他们的表演时间,孩子们充分展示着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更好地增进了与大哥哥大姐姐间的感情。
       在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同学把印有“改革开放翻天地,幸福生活跟党走”的横幅展开,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字留念。虹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的老师们对党支部表示了感谢。他们认为,这次活动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小学生们进行了改革开放知识的普及教育,也拉近了当代小学生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陈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