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见义勇为不求名 救人施恩不求谢

2008-12-15372发布者:

分享到:


   
       11月16日晚7点半左右,我校电气工程学院06级4班班长许大卫在途经校西门时救助了一名头部受伤失血严重的女孩。由于许大卫的救助,女孩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现已脱离危险。11月26日,女孩所在单位的领导特为此事来到我校并致感谢信和锦旗,以感谢许大卫同学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见义勇为。
       当记者问及当时的详细情况时,许大卫回忆说:“晚上7点半,我骑车回学校,经过校西门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躺在血泊里。由于天色已晚,路上没有什么人,我上前去查看受伤女孩的情况。之后又有许多人围观过来,其中有人打了110和120,也有人试图围成人墙来拦车,可是许多司机看见前面有事故就直接绕道了。警察到来之前,我一直握着那个女孩的手,问她问题,让她保持清醒,并希望可以了解到更多的情况。当时的天气很冷,我听到女孩喊冷就直接脱下了身上的外套和毛衣盖在受伤女孩的身上,而自己身上只剩一件很单薄的T恤。警察来了以后,表示需要有家属陪同一起去医院,我看没有人愿意前往,就跟随救护车护送受伤女孩去医院。到医院后,医生要做检查,由于那女孩身上没有钱,我就主动先垫付了钱,帮助受伤女孩去拍CT。医生说检查结果是颅骨骨折必须住院,我听后就直接去帮女孩办理住院手续,前后帮女孩垫付费用共1000元,并一直守在病房外面以防有意外发生。九点半左右,受伤女孩的一个朋友赶到医院,我便返回了学校。”
       许大卫同学回校后并没有对任何人谈起此事。直到十天之后华宝公司员工来到学校把许大卫垫付的1000元钱还给他,并将锦旗与感谢信送到学院办公室,大家才知晓这件事。
       我们要向许大卫表达真挚的敬意,也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有更多的人像他那样真诚付出自己的爱心。(卢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