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励精图治 东大出版社第四次印刷《想一分钟》

2008-12-18886发布者:

分享到:


2008/12/18/新华报业网 
    近日,东南大学出版社第四次印刷的《想一分钟》受到读者欢迎,该书策划编辑张慧介绍说,对当前人们广泛存在的焦虑心态,《想一分钟》有安抚心灵和励精图治的良效。

    张慧编辑说,从美国电台《想一分钟》的原汁原味节目中遴选出这样中英对读的文本,它的阅读价值已不仅仅在于是一种学习语言的最佳方式,而且更多的体现在这是一扇了解异国人文思想的窗口,一个与自己对镜检省的平台。只需每天想一分钟,只需每次感触一则论语,就可以洗涤了一下自己日益变得浮躁的心灵。《想一分钟》中的每一篇短文既简洁又深邃,以好友谈心的方式娓娓道来,可让现实生活中深陷困惑者如醍醐灌顶。到了年关,每一个人都要想一分钟,洗涤一下自己日益变得浮躁的心灵,缓解紧张,消解误会,回味情绪,回报父母,回想苦难,回馈社会,这些理性的力量是催人进步和坦对人生的驱动器。有这样的《想一分钟》,再有自觉的想一分钟,我们将拥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物质与精神的收获。这就难怪《想一分钟》在欧美和我国流行,并大获美誉了。

    张慧编辑说,人人都渴望成功,但究竟什么是人生的成功?如何达到这一成功?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想一分钟》述说的是一种人性的成功。《想一分钟》 强调人自省修身的力量,她反复告诉我们,成功的人通过望远镜看人生,看到人生可以达到多么伟大的境界,而卑微和心胸狭隘的人却用显微镜看人生,盯住别人的过失和错误不放。羡慕和嫉恨别人是一种慢性自杀,它会扼杀了你的健康和幸福。种下你的思想,你将收获你的行动;种下你的行动,你将收获你的习惯;种下你的习惯,你将收获你的生活。《想一分钟》激励你朝着梦想奔跑,做一名原创者,做你自己,做一名原汁原味的人,独一无二的人。

    张慧编辑说,《想一分钟》叙说的是一种人类生存的大智慧,强调友情、婚恋、家庭和孩子对人生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