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创佳绩

2008-12-24389发布者:

分享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博奇环保”杯决赛浙江大学举行。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能源与环境学院组建了由院长金保升教授为团长和院党委副书记蔡亮副教授为领队的东南大学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六支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新颖实用,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并在答辩和现场演示环节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七项大奖。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优秀作品奖两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低倍聚焦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热泵制热一体化系统”和“太阳能-空气复合热源热泵热水器”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基于新型内循环流化床的燃煤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和“太阳能溶液除湿蒸发冷却/蓄能热泵供冷暖系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太阳能报刊亭”和“规模化养猪场沼液、沼渣生态循环利用模式构建”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奖,东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