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学子“秀”科技创新成果

2009-01-04444发布者:

分享到: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8-12-29

 
       新华报业网讯    超声波电子灭虫器、低功耗医用无线输液监测系统、便携式金属探测器……这是东南大学19日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上的产品。 

    展示会上,大学生们以实物、展板的形式推介240多项科研成果,现场由学生和专家投票,评选出的年度优秀作品将陈列于学校创新成果展示厅,长时间展出。当天,部分企业界代表也到场,与大学生们洽谈科技创新成果转让的可能性。

  机械工程学院黄锐同学正在操纵一个机器人,只见它在一条透明管道内慢慢前行,遇到弯道能自动拐弯。黄锐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新型结构自适应管道机器人,是在管道内部行走的可控机器人,主要可用于检查并修补化工管道内壁的缺陷和裂纹。

  “展示会充分表明,学生中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和迫切的求知欲望。”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介绍,这次展示的作品都是2008年已经结题验收的大学生优秀成果,搭建平台让它们集中展示评选,将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新兴趣,从而产生更多的创新成果。

  (通讯员李冬梅 记者任松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