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MBA试题出错不影响录取  东南大学将延长复试时间

2009-01-19827发布者:

分享到:

2009-01-18  扬子晚报 蔡蕴琦
  本报讯 不久前结束的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MBA试题出现严重错误导致卷面30分作废。昨天,在东南大学2009MBA新年论坛暨办学十周年纪念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东接受采访时表态,初试试题出错不会影响东大MBA录取,学校正在酝酿应对措施,比如延长复试时间。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东南大学MBA班成立于1998年,分春秋两季招生,迄今累计招生人数达1934人。2009年春季录取人数达80人。已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人数达1379人。2009年秋季班报名人数达400余人,招生计划150人,录取率近1:3。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多出百人。李东认为,MBA报考火爆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就业的危机。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原本忙碌的白领们突然空闲下来,急于充电为再就业作准备。在MBA课程设置方面,学校做出一些调整,比如增加“危机管理课”。李东告诉记者,最近两年MBA学员毕业生的“出路”灵活多变。5年前,来东大读MBA的学员80%毕业后留在本单位工作,跳槽率低;近几年来不仅学员越来越年轻化,毕业后创业或跳槽的比例上升至1/3。

  对于MBA试题出错这个焦点问题,李东表示太敏感不便多谈。他表示,MBA试卷并由国家MBA教指委评卷,试卷评分、复试细则等问题还得等教育部通知。但李东透露说,针对本次事件的后续处理,MBA相关录取细则的调整可能近日将公布于众。由于MBA专业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线单独确定,而东大又是自主确定复试线的学校,录取工作基本不受到影响。东大会更加重视这次复试,考虑适当延长复试时间,让每位考生复试中充分展现自己的管理才能及商业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