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建国大业》要在宁拍摄10天刘德华、陈坤来宁

2009-02-27682发布者:

分享到:

 
2009-2-27 南京日报 作者:章杰 陈莜忱

  【龙虎网报道】重点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结束了在北京的拍摄后,日前转战南京取景。昨天,剧组在东南大学礼堂、操场等地取景拍摄。据了解,剧组将在南京拍摄10天左右。

  《建国大业》再现了抗战胜利到解放前夕,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经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历程。据悉,随剧组来宁拍摄的演员有张国立、邬君梅、刘德华、陈坤等。

  23日晚12点,黄建新和张国立等主创人员冒雨抵宁。24日起,剧组就开始在美龄宫进行拍摄。昨天,美龄宫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国大业》总共在我们景点拍摄了一天半时间,主要演员是张国立和邬君梅,还有一名外国演员。”据他介绍,当天拍摄的戏份是蒋介石在美龄宫会见马歇尔。

  “我扮演的是宋美龄,几乎所有戏份都在南京。”美籍华人演员邬君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片中和我演对手戏的是张国立、陈坤和佟大为。前两人一个演蒋介石,一个演蒋经国,这几天我们都拍了对手戏。我们都算是客串表演,为了纪念建国60周年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虽然南京这几天阴雨连绵,但并没有影响到《建国大业》的拍摄。黄建新导演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就需要阴天的效果,所以这几天南京的天气反而帮助了剧组。”据了解,剧组和中山陵园管理局签订的拍摄许可协议日期是到本月底,在此期间钟山风景区任何一个景点都免费向剧组开放。3月1日,剧组将转至“总统府”。“这里是我们在南京拍摄的重要场地,届时和南京戏份相关的演员都会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