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建国大业"东大热拍 学生挂标语:我要当演员

2009-02-27983发布者:

分享到:

 
2009年02月27日现代快报  
 

    昨天(26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影片《建国大业》正在东南大学取景拍摄。记者赶到东大,发现剧组正在一幢老楼内拍摄。中影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不仅在老楼正门安排了两位“门神”,还封锁了这幢老楼其他所有出口。东大的学生对这部电影十分感兴趣,可惜无论怎样都进不去。于是,有人在老楼对面的楼上挂出标语:“冯小刚,我要当演员!”


 
    灯光打出晴天效果

    昨天,南京依旧是个寒冷的阴天,这给《建国大业》的拍摄带来了一些麻烦。记者在东南大学看到,剧组选中的是一幢民国风情的老楼,在这幢楼外面,灯光师竖起几盏大灯,全部照向楼中一房间的各窗口。记者跟几位工作人员打听到,当天正在拍的是一场国共谈判的重头戏,为了营造晴天的效果,只能靠灯光打出“阳光”来。

    剧组严阵以待

    在东大的校园内,记者看到到处都停着中影集团装载道具的卡车。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张国立、金铭等明星都在老楼拍戏。记者发现这幢老楼的各出口已经被封死,只有正门能进人。记者试图入内,但立即被门口两位工作人员拦住。记者与他们交涉了一番,楼上立即有人大声抗议:“楼下的别说话了,在拍戏呢。”因为记者再三询问拍戏的情况,成了工作人员的“重点照顾”对象,直到记者远离那幢楼,他们才不再“盯梢”。

    学生“要当演员”

    东大的学生们对《建国大业》在自己学校拍摄很感兴趣,不少学生纷纷结伴去老楼那看看,但谁都进不去,只是围在门口张望。有趣的是,记者发现在正对老楼的一幢大楼上,有人在大幅宣纸上用毛笔端正地写上“冯小刚,我要当演员”,并把字挂在楼外。这个另类的标语回头率极高,还有人掏出相机把标语拍下来“做纪念”。据现场一位同学介绍,贴出标语的大楼属于建筑系。随后,记者立即进楼找标语的主人,但当记者到达时,标语已经被拿下。楼道中几名装修工表示,刚刚有一个男学生跑来把标语拿下后就匆匆离开。

    《建国大业》被网友称“最大牌的电影”,张国立、姜文、葛优、陈凯歌、冯小刚等一干大腕全部加盟,不过昨天冯小刚并不在东大拍戏。(记者 沈梅    实习生 应嘉轩 摄影 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