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杜二虎

杜二虎同学荣膺“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称号

2009-03-17821发布者: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300余名来自南京十余所高校的学子齐聚一堂,在感动与振奋中感受榜样的力量。此次“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之本科生”活动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江苏各大高校选送共计91名突出事迹的本科生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定下来自包括东南大学杜二虎同学在内的十名候选人,来竞争五个“十佳青年之本科生”的荣誉。
       评选活动中,评委根据每一位候选人的表现(视频展示、个人陈述、回答提问)进行打分,分数最高的五名同学获得荣誉。在两个多小时的候选人展示中,同学们和评委一起见证了奥运冠军的辉煌,感受了残奥冠军和登山英雄的坚毅,折服于小发明家的智慧,更为抗震救灾英雄和学生干部代表的无私奉献而起立、鼓掌。
       在最后一位候选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杜二虎同学的自我陈述中,同学们的掌声数次将其话语打断,有的观众甚至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就连评委也在提问时间截止后还要求继续和二虎交流。大家被震撼了,震撼于杜二虎同学从落后生到专业第一名的转变,震撼于他从身体羸弱到能四十分钟轻松跑完一万米,震撼于他从一个羞涩的农村少年到事事敢为人先,更是震撼于他敢于正视贫穷、正视内心的自卑,以“励品行、重学问、求作为”激励自己,最终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一个博爱的人、一个优秀的人。省教育厅的一位评委在打分前对二虎说了这样一句话:希望广大的农村的孩子都能像你一样不断进取,在荣誉中去追求新的荣誉。最终,我校杜二虎同学和来自扬州大学,南师大等大学的五名同学入选“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陈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