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大医院首开肿瘤心病室

2009-03-19496发布者:

分享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程守勤 记者 刘峻)记者昨天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设立了国内首家肿瘤心理健康咨询室,每周五下午专门向肿瘤病人及其家属开放服务。

  中大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李苏宜教授告诉记者,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增高,肿瘤已成为2008年南京居民死亡的第二大病因。一旦确诊为恶性肿瘤,对患者以及家属、朋友都是一个沉重的心理打击,甚至会产生自杀动机或行为。

  据中大医院肿瘤心理咨询室负责人陈艳萍医生介绍,该院肿瘤中心在全国率先开设肿瘤心理健康咨询室,主要针对恶性肿瘤发生后不同阶段带来的各种心理问题提供专业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制定个体化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方案,同时为肿瘤患者的家属、朋友、同事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