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常熟市—东南大学产学研对接合作

2009-03-27516发布者:

分享到:


 
  2009年03月24日 新华网江苏频道
 
  
    常熟市——东南大学产学研对接合作活动昨天下午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常熟市副市长陈惠良、李世收出席活动。   

    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常熟市副市长陈惠良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协议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宗旨,明确双方将在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电力电子、自动控制、建筑规划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力求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在未来3年内,通过双方合作,将常熟大学科技园建成规范化、市场化运作的,朝着国内先进园区目标迈进的有影响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我市23家企业负责人与东南大学机械、材料、自动化、能源与环境保护学院进行了合作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合作意向。我市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南大学实验室和校园。   

    陈惠良在对接合作仪式上指出:常熟产业特色鲜明,与东南大学在机械、材料、电机、电子等学科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常熟在科技成果转移、合作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的基础条件十分优厚,民营经济科技创新需求十分强烈。陈惠良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校地全面合作双赢。(陆言)